孙中山纪念馆
image

孙中山先生是家喻户晓的革命家,毕生致力推翻满清,建立共和,功勋举世公认,不但受到海内外各地华人的敬仰,在世界上亦享有崇高的声誉。孙中山先生与香港关系密切,他在香港接受中学和大学教育,并在此孕育革命思想和筹划革命起义活动。孙中山纪念馆以突显孙先生与香港的密切关系,让本地市民和海外游客缅怀这位一代伟人在港的活动足迹。

孙中山纪念馆馆址「甘棠第」,於 1914 年建成,楼高四层,馆内设有两个常设展厅,展出多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配合多元化的视听节目,全面地阐述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香港在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的维新与革命运动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地址:
前往方法:
乘搭中环至半山扶手电梯至坚道,再沿行人路向西步行约 5 分钟到纪念馆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三、五:上午 10 时至下午 6 时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 10 时至晚上 7 时 圣诞前夕及农历新年除夕:上午 10 时至下午 5 时 星期四(公众假期、孙中山先生 11 月 12 日诞辰及 3 月 12 日忌辰除外)、农历年初一及二休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