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戏院
image

在 1930 年落成的油麻地戏院,是香港市区唯一仍然屹立的战前戏院建筑,曾经是附近居民和码头工人的消闲好去处。在 1998 年结束营业后,戏院同年被列为二级历史建筑。有百多年历史的红砖屋则原为旧抽水站的工程师办公室,是香港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水务建筑物。抽水站在 1911 年停止运作后,建筑物的不同部分被拆卸或改作其他用途,只有红砖屋保留下来,并在 2000 年获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2012 年,油麻地戏院和红砖屋活化为演艺场地,特别是为粤剧新秀和新进剧团提供演出、排练和培训设施的场所,延续油麻地赏戏、唱戏的道地文化。两幢历史建筑的原有外貌、部分结构及建筑特色都获得悉心保留,包括戏院正门入口两旁的支柱、中式斜屋顶,以及原有舞台的拱门。如今,您在这两栋历史建筑里重温往日情怀之余,也能欣赏粤剧新秀和新进剧团的表演!

地址:
前往方法:
由上海街朝窝打老道前进,于窝打老道向右转即可到达油麻地戏院。
营业时间:
每日下午 1 时至晚上 8 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