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紀念館
image

孫中山先生是家喻戶曉的革命家,畢生致力推翻滿清,建立共和,功勛舉世公認,不但受到海內外各地華人的敬仰,在世界上亦享有崇高的聲譽。孫中山先生與香港關係密切,他在香港接受中學和大學教育,並在此孕育革命思想和籌劃革命起義活動。孫中山紀念館以突顯孫先生與香港的密切關係,讓本地市民和海外遊客緬懷這位一代偉人在港的活動足跡。

孫中山紀念館館址「甘棠第」,於 1914 年建成,樓高四層,館內設有兩個常設展廳,展出多件珍貴的歷史文物,配合多元化的視聽節目,全面地闡述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蹟,以及香港在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的維新與革命運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地址:
前往方法:
乘搭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至堅道,再沿行人路向西步行約 5 分鐘到紀念館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三、五: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 10 時至晚上 7 時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 星期四(公眾假期、孫中山先生 11 月 12 日誕辰及 3 月 12 日忌辰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