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戲院
image

在 1930 年落成的油麻地戲院,是香港市區唯一仍然屹立的戰前戲院建築,曾經是附近居民和碼頭工人的消閑好去處。在 1998 年結束營業後,戲院同年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有百多年歷史的紅磚屋則原為舊抽水站的工程師辦公室,是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水務建築物。抽水站在 1911 年停止運作後,建築物的不同部分被拆卸或改作其他用途,只有紅磚屋保留下來,並在 2000 年獲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2012 年,油麻地戲院和紅磚屋活化為演藝場地,特別是為粵劇新秀和新進劇團提供演出、排練和培訓設施的場所,延續油麻地賞戲、唱戲的道地文化。兩幢歷史建築的原有外貌、部分結構及建築特色都獲得悉心保留,包括戲院正門入口兩旁的支柱、中式斜屋頂,以及原有舞台的拱門。如今,您在這兩棟歷史建築裡重溫往日情懷之餘,也能欣賞粵劇新秀和新進劇團的表演!

地址:
前往方法:
由上海街朝窩打老道前進,於窩打老道向右轉即可到達油麻地戲院。
營業時間:
每日下午 1 時至晚上 8 時